初三作文600字4:行走在初三
人生的历程太长太长,或欢喜、或悲伤,都足以使我们理智、成熟。行走在初三,那些快乐的记忆,那些暗淡的忧伤,都会永远留在我的故事书里,因为我愿意一直珍藏着它,哪怕只有泪水与欢笑。
行走在初三,时时感觉背裹是那样的沉重不堪,压得我好几次险些陷入土中。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题目做不出来的时候,我会不停地转动手中的笔,我以为那样可以压低我的情绪,使问题遇到好的转机,事实并非如此,那只会使我变得更加烦躁不安。
有时候晚上在房间里做功课,当我抬头望着那叠厚厚的练习册,感觉就像蹲在山脚边,仰望着顶峰;当我埋头思考问题时,感觉又像被书本困在中间,一动也不能动。
而当看到老师在我的作业本上批改的痕迹,我想到了老师为我们班40位同学批改作业时是多么的辛苦,我们做一份作业,她却要批改40份,这不公平阿!但对于老师来说,她或许会认为这样是快乐、幸福的;我又想到了老师在课堂上讲课那热情开放的动作,或许只是工作需要,但我知道她之所以那样做,是因为想让我们对学习的内容印象更为深刻,但我知道,那样她会很累。
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闷闷不乐呢?我们在拼搏的时候,老师也在默默付出,一起奋斗,难道这不是一件十分快乐的好事情嘛?、
行走在初三,我看到了自己不像以前一样容易放弃,体会到了在万番思考后解决习题的欢乐,懂得了只有付出才会有所收获。人生的历程好漫长,初三那些粉红色的快乐与淡灰色的忧伤,会一直保留在我的青春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