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随着新年的尾幕悄悄地踮着脚尖来到了美丽奇妙的大自然。她是主宰四季最浪漫最梦幻的女神;她是赋予万物重生的母亲;她是一曲催人奋进的歌,一首昂扬的诗。
春是自然界里技艺最精湛的艺术家,她用甜美圆润的天籁之音,唤醒了沉睡在冬季里的生灵万物。她在空白的画纸上,精心描绘了绚丽的水墨画。她对着大地只一抹,大地奇迹般的苏醒,人们的视线里出现一片柔和的绿色。
春雨润如酥,淅沥沥的小雨奏出欢快灵动的旋律,宛如银铃般美妙。稚嫩的小草,仿佛一夜之间都从泥土里钻了出来,乐滋滋地吮吸这甘露。堤岸的柳树,萌发出新的枝芽,随风飘荡在空中,彼此相互缠绵依恋,像素妆的美人梳理如丝的长发。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竞相争妍,千姿百态,花枝招展。春风轻拂,落英缤纷,花瓣儿漱漱飘舞,犹如已经远去的春雪。
机灵、敏捷、可爱的燕子在这秀美的南国,开始忙碌了。它们一会儿掠过水面,使平静的湖面上漾起一圈圈的水波;一会儿又展开它那像剪刀模样的翅膀自幼的飞翔;一会儿停在了乌黑的电线上,活像乐谱上的小音符。
春是生命之中最初绽放的绚丽之花,朝气蓬勃。“一年之计在于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让我们踏着春的旋律起舞,珍惜大好春光,把握现在,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