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600字5:初三下的青春
扶着自行车在小路上走着,蒙蒙小雨打湿了额前的刘海,刚好贴在眉头。脚下的黄泥在雨后散发出浓重的气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脸上爬满了滚烫的液体。
青春,什么是青春?
我开始懵懵懂懂地去诠释这个词语。青春大概就像是试卷上一道道醒目的考题,你看着它既觉得眼熟又觉得陌生,手中紧握的笔始终无法在卷上飞舞。等铃声一响,又变成一个未解之谜。青春,也蓦然蒙上一层灰。机关在课堂上挺直腰杆,在课后拼命做题。到头来,换来的却是一个个大大的红叉和父母责备的言语。我们是该悲伤?还是该无奈?
青春又或许是孤独。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通往宿舍的路上,仰望星空,是一张没有星辰的黑布,只有半边脸的月亮发出些微的亮光。耳边是学弟学妹说笑的回音,眼前是学弟学妹嬉戏的身影,这些赤裸裸地证明我是毕业班的学生,肩上的担子不免又重了许多,而心里却散漫着苦涩的涟漪,朋友也像是疲惫时出现出现的幻觉,若隐若现。大该是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寂寞。
青春是一个静止的小宇宙,私有似无的心情主宰着一切。往日可以在整个教室回荡的笑声,如今换成了嘴角的弯动,双唇指间夹着一些勉强。欢乐、忧愁统统压在喉咙下,不向世界坦露,像发囊深深埋进头皮一样,安静地藏着。
青春本来就不是一座繁华的城市,没有华丽的城堡,也没有动听的交响乐,青春是心中那座简单而又安静的木屋和没有声音的独奏,还有纯洁无瑕的心愿。
那心愿就是在初三的尾曲上创造另一个“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