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作文初一
今天,《开学第一课》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梦想课。
这一堂课是先从付丽娟的故事开始的。十三岁,年幼的她就离开家人开始了跳伞学习。学习期间她克服着对家人的强烈思念,连家人都不能见上一面。不止如此,她每天还要跑六个小时的步、练习五到十分钟的跳伞动作……可即使她吃了这么多的苦,付丽娟和她的伙伴们还是依然为了梦想而坚持努力地奋斗着。
看到这儿,让我很是触动。每天六个小时的跑步,这是什么概念?先不看路程,光看时间都是那么地不可思议,这远远地超出了人的生理极限,何况他们还是和我差不多的年纪。
每天早上,我也要跑步,每次都是固定的二千米,绝不多跑,而且时不时还找各种理由耍赖少跑或者和家里讲条件,甚至临睡前都祈祷着第二天早上能下雨就好了。可这些学生呢,每天都要跑我十二倍以上的路程,少跑一点儿就会被淘汰,不论多苦,他们都这样熬了下来,他们的这份坚持、坚毅正是我所欠缺的。
接下来廖智阿姨坚持“能随着音乐快乐起舞”的梦想战胜了失去双腿的苦难过程让我看到了梦想的巨大力量。郎郎在“穿着燕尾服帅气地演奏”梦想的指引下,最终博得满堂乃至全世界的喝彩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为了梦想,要努力做一个有准备的替补者。
《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了拥有梦想会让我们的生命变得闪亮,充满激情;心怀梦想、会让我们体会到为之付出的快乐与成就;坚持梦想,将铸造我们坚毅的性格和精彩的人生。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崭新的校园,十九本崭新的课本,教室里一张张崭新的面孔……
崭新初一,我的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