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作文初一
9月4日晚上,我与家长一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与往年大不同,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紧紧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个篇章,用一个个真实的英雄故事,共同缅怀这段历史。
第一节课爱国
93岁的老艺术家秦怡奶奶,带我们重温国歌后的故事。1931年3月11日,我们的"英雄血肉之躯堵住倍小鬼子用炮轰炸的长城缺口!秦怡奶奶反复告诉我们“国歌不是编出来的,而是在战斗中创造出来的。这节课让我明白了,战争年代里,爱国就是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一切,今天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它、建设它。
第二节课勇敢
这节课中描述了很多抗战英雄任务,给我记忆最深的是王二小。王二小是很多少年英雄的化身,史林山爷爷讲述了“王二小“原型的故事。《歌唱二小放牛郎》就是当时王二小故事的真实写照,至今感染着无数青少年。让我深知,今天的我们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做一个勇敢的人!
第三节课团结
班主任撒贝宁老师给大家讲了曾经援助国我国的美国“飞虎队“。孙九宏爷爷也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解救飞虎队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深深的懂得了,战场面对敌人的时候,只有同心协力,并肩作战的团队,才能克敌制胜。今天的团结表现在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合作共赢。
第四节课自强
在昔日少年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和平时代,今日少年正茁壮成长,两代人相隔70年,爱国、勇敢的精神一脉相承。
我们的小八路们跟着肖爷爷参加了实践体验,小小年纪,棒棒的,在这些孩子中有的是真正八路军的后代。
撒贝宁老师讲的好:“我们小伙伴,心里有着梦想,自强的梦想,一个奋发图强的梦想,一个让未来没有再敢来欺负我们的梦想。精彩的航模表演,足以证明。
最后《歌唱祖国》为今晚的形成画上圆满的句号。
难忘的历史英雄的故事震撼的演出是我最难忘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