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作文600字初二
今天,在团总支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青岛海军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参观过程中,近代海军史让人心酸落泪,现代海军的蒸蒸日上又让人欣慰自豪。这次参观收获颇丰,既丰富了历史知识,又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民族自尊心。
此次参观,又一次将我国近代那段屈辱的历史呈现眼前。落后就要挨打!这前人给我们留下的忠告。中华民族几千年无不印证了这条真理,翻开近代海军史,从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我国国门,北洋海军诞生,到甲午战败,威海卫战役战败,丁汝昌宁死不降,北洋海军全军覆灭。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中华民族所受的的屈辱,几百年来,挥之不去。
此次参观,我们也见证了我国现代海军的日渐强盛,参观了现代海军的建设成就。武器装备展区占地0余平方米,内有小型舰艇、飞机、237潜艇、导弹、火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中坦克等七个陈列群,陈列各种装备150余件,其中比较重要的有:1957年8月4日周恩来总理代表党中央、主席检阅驻青岛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的木壳鱼雷快艇;1984年10月1日,军委主席邓小平在_广场建国35周年阅兵式上检阅过的“巨浪一号”潜地导弹;肖劲光海军大将乘坐过的伊尔─14飞机、“红旗”轿车;曾经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红旗─2号地空导弹;1964年11月21日夜间海军航空兵在山东莱阳上空击落美制蒋空军P2V电子侦察机时,投放照明弹的轰侦─5型电子侦察机等。海上展舰区,占水陆面积40000余平方米,停泊着4艘退役的中型作战舰艇,其中有为保卫祖国海疆和人民海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我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在捍卫祖国海疆的战斗中荣立战功的火炮型护卫舰“南充”号、防空导弹护卫舰“鹰潭”号,以及33型常规潜艇“长城”号、21型导弹快艇等。近十年来,我国海军装备飞速发展,海军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前列。我中华民族的海上渐渐筑起钢铁长城,国门不再会被列强轻易攻破。
参观结束,回头望着碧海蓝天下的舰艇,安静、祥和。我想象着,它们在作战时,是何等神勇,何等威风,驰骋在祖国的万里海疆,发挥着定海神针的巨大威力。“前车之鉴,后车之师”。自古以来,牢记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必修课。经历过战争的的人们,更加明白和平的可贵,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的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我们绝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我们要做到的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